今兒個,和即將與大家說掰掰的主管吃了私人掰掰飯
聊了很多平常在辦公室說不得的話
當然不是那種八卦小話,是真心話來著
不知怎麼著,我又想起了不久前曾碎念過的一句話:「外面不認真不代表裡面不認真,我們都太以貌取人」

其來有自
原來平常的嚷嚷都會引導別人對自己做出聯想或是評斷
因為大家並搞不清楚那是單純的嚷嚷或是真心話(這真是條好大的代溝啊)
所以,不知不覺的,自己就被打了分數下了註解

媽呀,這真是個天大的誤會啊~
嚷著要認識異性戀男孩並不代表很想結婚生小孩,好嗎!!
嚷著誰誰誰又做了什麼新的活動新的東西並不代表很愛玩,好嗎!!
為何這樣抓不到重點呢??
是我太過輕鬆游刃有餘嗎?
不是每個工作都要把自己搞得很苦才算是認真的吧?!
也是需要找方法排解工作壓力,才能體會工作的樂趣,不是嗎?

這個時候,我迷惘了
但是我也不是個為了當個大人眼中的好寶寶而會違背本性的人
做個好孩子,不必當個二愣子!
我想我也是個結果論者
只要結局是自己預期心中理想達到標準的,中間不偷不搶不拐不騙,又何必在乎這麼多
難道這樣就沒有努力感嗎?是這樣的嗎??
我們都該更聰明,這樣不好嗎??你說是不是!!

 

註:掰掰飯有好多種
    1.私人掰掰飯-跟平常交好的同事一起吃的掰掰飯,可以聊真心話並且揭露事情的真相
    2.大堆頭掰掰飯-跟一堆平常有熟沒熟的同事一起吃的掰掰飯,老闆是不在場的,可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聊幾句,大家開心,但是絕無重點
    3.官方掰掰飯-功能跟記者會差不多,無外人但絕對有老闆,談天內容永遠言不及意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必要的時候需要祭出假笑及乾笑, 通常吃完飯嘴角會微痠或是呈現吃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(or酒喝太多)的過飽狀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1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