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哪天有人舉辦一個全球或全台最妙地區的選拔,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投給西門町!!

以前,總是覺得西門町是個很亂又很雜的地方
沒錯,它的確是個很亂又很雜的地方!
這裡什麼人都有,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
先前辦公室在西門町的時候,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西門町,跟它一起生活呼吸
現在,就算不在西門町上班,卻也還是上班的必經之路,下班後朋友們最常相約碰面的地點
因此,我天天都能感受到西門町的妙趣橫生!

撇除西門町那些奇形怪狀的年輕人不說(他們實在太流動了,流動到我沒辦法天天看到他們~)
這裡有幾個不得不說的代表性趣味人物:
道士先生--若要說東區最妙的是那位無所不在的丁字褲原住民勇士的話(他真的無所不在,連在台中的台客搖滾都看得到他!),西門町存在感最強的莫過於是道士先生了!道士服及長長灰灰的拂塵是他的標準配備,搭上永不跟上流行的道士鬍及道士包包頭,他真的是西門町街頭最酷的人了!連五顏六色的穿洞少年都贏不了啊~
舞動小胖--常常帶著個不知道會不會發出聲音的收音機,在明星藝人最愛辦簽唱會的西門町十字路口舞台上忘情舞動,就算沒有音樂他還是跳得很開心,愈多人注視,他跳得愈爽!

他們都超妙並超有特色,但是我的重點並不是要介紹他們!
因為主要的妙事都發生在搭公車的時候~
西門町有個很有名的台北天后宮
有天早上搭公車上班的時候,碰到新來的菜鳥司機(他可是個年輕人呢!)在大家上車之後,不過往前開了十公尺,就停在天后宮門口,丟下全車的人衝到廟裡去拜拜,拜完一輪才又出來若無其事的開車上路,我以為這已經是傻眼的極致了,但是,並沒有!!更妙的事就在上個星期五發生了~

這是個倒楣加三級的週五早晨,從家裡出發到西門町的路上,就穿著短裙在公車上摔了個狗吃屎
到西門町之後,很順利的搭上了前往公司方向的公車
一上車,正巧就碰上了紅燈,也很巧的停在天后宮的門口
只見司機先生不慌不忙的打開車門,朝向天后宮大門流利順暢的大唱起佛經來,我忍不住在心中悄悄的OS一聲:「好專業!」
隨著燈號轉綠,司機先生也結束了他的頌經,繼續開車
由於公司離西門町實在近,只過了個橋我就得下車了
照例的,我按了鈴,往前移動刷了一下悠遊卡,此時,司機先生看了我一眼,並很親切的對我說了聲:你好!
我心想,你該不會又要跟我搭訕了吧???(畢竟我本人是司機殺手,司機先生們實在太愛跟我搭訕)
但是,我錯了~
司機先生又不慌不忙的轉過頭去,用著後照鏡的反射看著我,對著我微笑
然後悠悠的唱出.....「南無觀世音菩薩~南無觀世音菩薩~」
我真的尷尬了~

畢竟七月剛過,我長得也不嚇人,到底是哪個點給司機先生這個靈感,要對著我唱這首歌呢?
是我的高額頭嗎?還是他只是單純的想讓這首歌成為我的主題曲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1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