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可不是一篇情色文章!!
今天在早午餐的時候,和朋友聊起了最近身旁友人們的近況(其實都是她的朋友)
她的兩個朋友這一陣子都在為了教師甄試而忙碌,可是紛紛落榜,只好從一個城市再轉戰到另一個城市...
她的這兩個朋友有點像,做事不太積極,有時得過且過
聽著聽著,我的腦袋中突然浮現一句話....

「你到底有多想要?」
如果沒記錯的話,該是王文華先生說過的,出現在「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」這本書裡
(上午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在天下雜誌裡看過的呢,我實在很對不起訂閱了這麼多年的這本雜誌,好像看了這麼久卻沒在我的腦中留下點什麼一樣!)
很多事的成敗與否都是這樣的,取決於自己對這件事的渴望程度
你愈想要,你就會愈努力!
當你想要這個東西想要的要死的時候,這個東西就會是你的!
當然,"想要"並不是那種坐在椅子上的空想、嚷嚷

舉個實例好了,
我的兩個優秀的室友都是老師,一個是去年北市國小教師甄試的第一名,一個是只要去哪個學校考就會錄取
她們在考試前就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到最好,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加強自己,能提早準備完的東西、教具,絕對不會拖到最後一刻!
考試當天帶著無比的信心應試,在心裡默默的對其它應試者說「你們都不用來了,今天這個位子是我的」,完全不給自己藉口,完全不給自己留後路(這是事後她們倆分別講出的一樣的話!)
她們有多想考上???答案是「非常想要,而且想要的要死」

所以,別再花時間怨嘆了
沒辦法達到的目標,就代表你還不夠想要,不夠努力
在想要的要死的時候,是不會有退路,不會有藉口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1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