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要說有什麼月份能比光輝的十月更光輝的,五月一定是個好選擇!
並不是因為十月除以二就是五月(好爛!)
而是相較於歷史意義濃重的十月,五月發生了更多實質上更有意義更有影響力的事!

先從比較不重要、頻率比較低的事談起好了
五月是總統就職的摸悶
從三月名義上的當選後,真正掌握權力的日子
人性的考驗也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的.....

懶了,就讓我們直接切入重點!

真正影響生計,對生活及人生能產生重要影響的當然就是"母親節"及"報稅"這檔事
母親節是個十分重要的日子
理由一:媽媽很辛苦的把我們生出來並想辦法讓我們長大(請故且不論使用了什麼花招跟方法),光這個理由就可以找個藉口對媽媽好一點了!
理由二:相較於爸爸,我個人默默認為媽媽比較care這件事,畢竟不過父親節比較不會得到爸爸的碎念及永無止盡的記仇......
因此,為了要賓主盡歡、媽媽滿意,勢必得從羞得不得了的阮囊裡,死命的擠出點什麼

至於報稅,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完全自我摧毀的極佳方式
你賺了錢,盡義務的供養政府,各式稅收、費用繳個沒完
某天早上突然醒來,覺得好像被擺了一道一樣
這才驚覺原來政府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,不同之處在於:它合法!
但是,秉持著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這點,我從不逃漏稅

今年,又到了繳稅的時節,隨著新聞媒體大量放送本次報稅利多
我懷著欣喜的心情登入了國稅局的報稅系統
就在一切即將進入尾聲的時候,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

今年居然繳得比去年還要多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天啊!!請不要誤會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,我的薪水還能有所長進
並沒有並沒有並沒有!!!!!
這是完全老天爺的懲罰啊~

現在,我只能帶著我破碎的心、撞桌子撞到腫包的頭,默默的,吃下這張帳單..............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1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